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首套房不建议公积金贷款 主要原因有三个

    现在买房基本上都是需要申请贷款的。而现在的房贷类型有公积金贷款、银行的商业贷款以及商贷和公积金结合成的组合贷款。不过,很多人都不建议首套房使用公积金贷款。下面看下为什么首套房不建议公积金贷款?

    首套房不建议公积金贷款的原因有三个:一是有区域限制:公积金贷款只能在支付公积金的地方进行。如今,许多人无法通过跨地区贷款买房。所以很多在北上广努力工作的人只能选择高价买房子,而不能回老家用公积金贷款低价买房子。

    二是房屋类型限制: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只支持基本住房需求,也就是只能购买商品房、自建房、存量房、房改房、回迁房、无房屋产权住房等住房类型,对于那些别墅、商业用房、商住两用房等投资性住房是不支持的。

    三是放款速度慢:公积金贷款买房手续比较复杂,需对申请人资格、贷款额度、贷款期限等进行审批,签订合同后还得办理抵押登记,再等银行放款。要是受托商业银行严控房贷规模,贷款发放时间需执行不少于三个月的排队轮候,贷款发放比较慢,开放商回款比较慢,有很多不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