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户口不在农村想回农村老家养老 可以建房养老吗?政策如何

    如今想要在农村建房子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要有宅基地才能建房,那么户口不在农村想回农村老家养老,可以建房养老吗?这种情况下估计有点难,首先你要把户口迁回农村,然后获得宅基地资格后才能合规建房。

    宅基地
    宅基地

    如果我的户口不在农村,我可以回老家盖房子养老吗?作为一个户口不在村里的人,如果你年纪大了想回农村盖房子,除非你能把你的户口变成真正的农村户口,否则没有办法获得宅基地盖房子。

    对于很多户口不在村里的人来说,以自己的名义在农村盖房子是不可能的,但有些情况是可以改变的。第一,如果父母在农村有房子,百岁以后可以继承宅基地上的房子,老了可以回去住;二是你的配偶是农村户口,那么你就能够以他的名义在农村获得宅基地使用权,并在农村建上一套房子,老了再回去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