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孩晚上发烧降温方法 有以下四个方法可以解决

    发烧是最为常见的人体病症,发烧看似不是什么大毛病,但如果患者长时间不退烧,那么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很多人都想知道,小孩晚上发烧降温方法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冰敷:一般年龄比较小的孩子出现发烧情况时,当第一时间采取物理降温,冰敷是极为常用的退烧手段之一,在进行冰敷时,家长需要用一条干毛巾把冰袋包裹住,然后再给孩子敷在额头上,切不可将冰袋直接放在孩子的额头上,以防温差过大让孩子感觉不适;

    2、擦酒精:家长可将酒精涂抹在孩子的手心、脚心、腋窝、手肘等各部位,以达到物理降温的目的。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来说,一般不建议用酒精擦拭,因为酒精具有一定的刺激性,而年龄小的孩子皮肤比较娇嫩,容易出现过敏等情况。对于年龄相对大一点的孩子来说可使用此方法;

    3、药物治疗:如果物理降温效果不佳,家长需要及时给孩子服用小儿退烧药,用药时需严格遵照医嘱,或按照说明书进行合理用药;

    4、支持治疗:家长应将患儿放置于安静、舒适的环境当中。由于发烧会大量消耗人体当中的水分,所以家长要及时给孩子补水,以防止其出现脱水、水电解质失衡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