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亚社会面清零了吗 疫情什么时候结束多久彻底解封

    海南三亚旅游业大受打击,主要还是因为最近突发疫情,导致游客纷纷逃离。据悉,最近一个星期三亚新增病例较多,官方曾说要求12日实现社会面清零。那么,现在三亚社会面清零了吗?预计三亚疫情什么时候结束呢?要多久才能彻底解封呢?请看分析。

    三亚旅游
    三亚旅游

    首先,在分析疫情之前,先了解一下疫情最新数据。8月14日0时至24时,海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82例,其中三亚市30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80例,其中三亚市472例。8月1日0时至昨天24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390例(三亚市330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493例(三亚市4006例)。

    昨天上午,海南省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社会面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在非管控范围内比例从最初的90%下降到2.9%,意味着疫情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根据疫情风险研判,三亚市疫情处于高位平台波动期,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从上述通报可以看到,截止8月15日下午,三亚疫情社会面仍未清零,仍需要继续努力做好防控措施。按照专家的分析,三亚有望在8月底实现零新增目标,但疫情结束仍需要时日,仍未能确定。至于彻底解封的时间,最快也要到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