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降6.4% 这说明了什么?

    对于很多人来说,买房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人生大事,但面对如此昂贵的房价,许多人头疼不已。当然了,受疫情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近些年国内房价持续走低,成交量也大打折扣。这不,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降6.4%。

    房地产
    房地产

    8月15日,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9462亿元,同比下降6.4%;其中,住宅投资60238亿元,下降5.8%。除了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外,房屋施工面积也持续走低。1-7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8591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7%。

    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这也说明了市场需求减少,市民对于购房的意愿逐渐发生改变。不过对于国家房产稳定发展来说,也未免不是一件好事。另外,这对经济增长也会带来一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