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撞了对方私了还能走保险吗 要分情况而定

    用户们要是在行驶汽车的途中发生了意外的话,是可以使用车险进行理赔的,这样能够减少一定的费用支出。不过网友们知道车撞了对方私了还能走保险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1、如果交通事故是通过报警后私了的,会签订《当事人自行协商解决交通事故协议书》,当事人赔付完毕后,可以持该《当事人自行协商解决交通事故协议书》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不过保险公司赔偿不能依照双方私了的金额,而是由保险公司根据事故责任认定书以及其他证据材料来核定金额。

    2、如果交通事故没有报警,也没有向保险公司报案的情况下私了的,不属于保险公司赔偿范围或超出保险公司应赔偿金额的,以及因被保险人原因导致的无法确定的损失,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车子发生事故,也是有报案时效的,保险条例中规定车主需要在事故发生后的48小时之内报案,超出48小时后,车主再报案,但是无法提供相关事故证明导致保险公司无法对事故真实性以及损失情况进行核实的,将有权拒绝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