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义乌疫情母子4人要负法律责任吗 疫情源头是从哪里感染的?

    本轮“义乌8.2疫情”还没结束,这几天仍然有新增阳性感染者。据说,本轮义乌疫情是由义乌母子4人引起的,对此,大家纷纷好奇义乌疫情母子4人要负法律责任吗?以及疫情源头是从哪里感染的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义乌疫情状况
    义乌疫情状况

    根据义乌官方疫情通报,本轮义乌疫情是由一家四口感染引起的,分别为母亲(庞某某)和3个孩子。首例传染源来自外省,是她(大概率为母亲)将疫情引入义乌的,并传给了3个孩子。通报中明确首例传染源来自省外,但源头(母亲)在哪感染未明确,但母亲是密接,也就是说,她的上家是已确诊的感染者。

    可是,面对这样的情况,义乌疫情母子4人要负法律责任吗?根据通报称,庞某某隐瞒了就诊记录。庞某某的行为造成疫情传播,已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案件正进一步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