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个月宝宝拉稀水便怎么办 什么原因造成的

    众所周知,刚出生的宝宝身体各方面机能发育不完善,免疫力远不如大人,孩子患重大疾病的风险也较高。那么,五个月宝宝拉稀水便怎么办?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一般情况下,5个月宝宝拉稀水便可能是生理性腹泻导致的,也可能是小儿腹泻、急性肠炎等原因导致的,可以采取药物治疗、一般治疗等方法来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生理性腹泻:生理性腹泻多见于6个月以下的宝宝,由于其消化系统发育尚未成熟,胃酸和消化酶分泌较少,酶活力偏低,容易产生体液紊乱,出现拉稀水便的情况,一般无需药物治疗,家长应加强护理,及时更换尿布,用温水清洗5个月宝宝的臀部及会阴部。

    2、小儿腹泻:小儿腹泻是感染、饮食、气候等多种因素引起的一类消化道综合征,一般6个月至2岁的婴幼儿发病率最高,主要表现为大便次数明显增多,呈水样和蛋花汤样,带有少量黏液,无腥臭味,所以5个月宝宝拉稀水便可能是小儿腹泻导致的。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5个月宝宝使用双歧杆菌活菌胶囊、蒙脱石散、苯唑西林钠片等药物来治疗,家长还要注意宝宝的臀部及肛周皮肤的护理,每次便后用温水擦洗,保持皮肤的清爽和干燥。

    3、急性肠炎:急性肠炎是肠道发生急性感染,出现炎症而导致的一系列肠道综合征,主要表现为腹痛、腹泻等症状,并且大便呈水样,所以5个月宝宝拉稀水便可能是急性肠炎导致的。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5个月宝宝使用蒙脱石散、颠茄片、肠炎宁糖浆等药物来治疗。家长要注意5个月宝宝的饮食卫生,避免不洁饮食,帮助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