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中8人患癌二胎妈妈也查出癌症 医生提醒要这样做

    癌症对人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甚至在恶化的时候会危及到生命安全,所以一定要提前预防。据消息称,家中8人患癌二胎妈妈也查出癌症,医生提醒要这样做,下面进来了解下。

    癌症
    癌症

    近日,36岁的罗女士刚生下二胎,就被确诊为甲状腺未分化癌。让人意外的是,罗女士家中竟有8人患癌,奶奶因癌症早早过世、父亲身患四种癌症、哥哥淋巴瘤、两位姑姑患乳腺癌、一位叔叔有肝癌病史、一堂兄是肺癌患者、一堂弟因肺癌过世。

    浙江省肿瘤医院对罗女士父系家族18人进行基因检测发现,他们患有李-佛美尼综合征,“这是一种罕见的遗传性肿瘤综合征,可以导致多器官不同癌症的发生。”医生提醒,如果家系中不同辈分成员出现多个或同种肿瘤的话,一定要引起注意,并尽早治疗,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和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