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敦煌实施全域24小时静默管控 这种管理是什么意思?

    8月13日,甘肃省敦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称,今天15时起实施全域24小时静默管理,并开展核酸检测。不少人好奇,疫情静默管理是什么意思?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敦煌实施全域24小时静默管控
    敦煌实施全域24小时静默

    公告称,近日,敦煌邻近多地出现疫情,整体形势严峻复杂。8月10日以来,多例有敦煌旅居史的游客离敦后确诊。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风险,保障市民群众、游客朋友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敦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其间全域实施静默管理

    公告显示,时间安排:2022年8月13日15时开始核酸采样,24小时内完成全部检测。检测范围:敦煌市辖区所有居民(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据悉,静默管控就是全域静态管理。具体是指区域内人员禁止出户,管控区人员禁止出单元,参加核酸采样即出即回,全体市民非必要一律不出门、不上街、不到公共场所。为有效阻断疫情蔓延,迅速切断传播链,广大市民停止非必要流动,让城市慢下来、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