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温红色预警网友开始PK电费了 2022电价阶梯式收费标准

    8月12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2022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在这样的天气之下,许多人靠开空调续命。对此,有网友调侃,要开始PK电费了。那电价阶梯式收费标准是怎么样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高温红色预警网友开始PK电费了
    电价

    中央气象台预计8月13日白天,陕西中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河南、湖北、山东南部、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江西、湖南、贵州北部和东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东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有35~39℃高温天气,其中,陕西东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湖北西部和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安徽中部和东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40-42℃,局地可超过42℃

    高温之下,许多网友在社交媒体上PK电费,称遇到“电费刺客”。梳理发现,目前各地电价阶梯式收费标准存在差异。比如,在广东,广东城乡居民电价分为夏季标准(5-10月)和非夏季标准(1-4月、11-12月)。夏季标准和非夏季标准第一档电价均不做调整,为每千瓦时0.64元;第二档电价均每度增加0.05元;第三档电价均每度增加0.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