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和商业保险可以重复报销吗 请看分析

    保险的作用很大,在医疗方面,社保中的医保,以及商业保险,都可以报销的。可是,两者是怎样报销,能否重复报销,很多人搞不清楚。那么,医保和商业保险可以重复报销吗?不知道相关规定的朋友们,请看下文解答。

    如果有医保的同时,还购买了商业医疗保险,因意外或疾病住院治疗产生治疗费用支出时,一般先通过医保报销,剩余的部分由商业医疗保险按合同约定进行补充报销,医保已经报销的部分,商业保险是不能再进行报销的。

    换句话说,医保报销完,商业保险可以补充报销,但不能重复报销。也就是要遵循先社保后商保的原则,如果社保报销的额度不是100%报销,商保便还能给予报销,报销的标准参照条款计算。

    另外要注意的是,报销型医疗保险属于报销性质,按照费用补偿原则,社保中的医保报销和商业医疗保险报销,总额加起来不能高于实际花费的医疗费总数的。还有,如果医疗保险报销完之后,商业保险买的是重疾险这类给付型的保险,那么两者是互补的并不冲突,可以重复报销,只要符合理赔条件就可以理赔,但理赔的金额同样不能大于实际花费。

    总的来说,在医保的基础上再去买一份商业保险,可以为参保人提供充足的医疗保障,但不同保险公司的商业保险产品条款会不太一样,大家在购买时要仔细阅读合同的条款,看看是否符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