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里的玉最好最出名 排行榜前三名推荐给大家

    在中国几千年历史文化中,对于炫彩夺目、价值连城的珠宝玉石一直都备受喜爱,所以中国也是全球最早开发和利用玉石的国家。那么,哪里的玉最好最出名?排行榜前三名推荐给大家。

    玉石
    玉石

    一、新疆和田玉。和田玉是“中国四大名玉”之一,虽然和田玉因新疆和田而命名,但其本身不是地域概念,并非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而是一类产品的名称。新疆和田玉按基本色相大致可分为白玉、青玉、碧玉等五大色相。

    二、陕西蓝田玉。蓝田玉是有着“玉种蓝田”美称的中国四大名玉之一,是中国开发利用最早的玉种之一,早在万年以前的石器时代,蓝田玉就被先民们开采利用,春秋秦汉时蓝田玉雕开始在贵族阶层和上层社会流行,唐时达到鼎盛。

    三、河南独山玉。独山玉是中国四大名玉之一,有南阳翡翠之称,是一种重要的玉雕材料,产于河南南阳的独山,也称“南阳玉”或“河南玉”或“独玉”。目前,市面上售卖的独山玉有着丰富的色彩,主要可分为紫、黑、蓝、绿、青、红及各色混合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