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月核酸不再免费是真的吗 为什么免费核酸采集点越来越少

    新型肺炎疫情仍在结束,若然想要排查疫情感染,那么核酸检测是必不可少的。以前政府组织大规模核酸检测活动,都是免费的。网上有传闻,称下月核酸不再免费,大家认为是真的吗?另外,有市民疑问,为什么免费核酸采集点越来越少?小编给大家解答一下吧!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自疫情爆发至今已有将近三年时间,做核酸已经成为了日常的事情。为了更好地筛查病例、减轻居民的负担,各地实行了免费检测核酸的制度。免费的核酸则是由当地财政支持,但长期以往也会出现一个问题,就是财政是否能吃得消?

    我国疫情整体控制还算是比较稳定的。虽然局部地区还是会出现案例,但我国依旧采取的是严防控、不松懈的措施。每当一个地区有出现病例时,当地则会进行多次的核酸检测。大规模的筛查核酸都是免费的,不需要民众自费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自己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并非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活动,这是属于自费检测,是要自己承担费用的。至于有人疑问为什么免费核酸采集点越来越少,是因为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好,核酸检测采集点可以适当减少,重新优化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