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元节晚上能出门吗 7月15日鬼节这些禁忌不要犯

    有人说农历7月14日是鬼节,也有人说7月15日才是鬼节。其实,农历7月15日叫中元节,这才是真正的鬼节。那么,中元节晚上能出门吗?提醒大家,迷信不能尽信,但也不能不信,7月15日鬼节有一些禁忌不要犯,不然后果很严重。

    中元节
    中元节

    值得注意的是,中元节的很多传统习俗都是在晚上进行的,所以中元节是可以出门的。但是中元节的夜里,到处都是祭祀的场景,胆子小的人很容易被吓到。而且,中元节已经入秋,天气可能凉,也要注意这一点。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一点,在中元节这一天应该尽早回家,夜间尽量待在家中,更要避免去那些灯红酒绿的场所,尽量避免行房,避免吵闹,否则容易因为一些小事而酿成祸端。

    实在没办法需要在夜间外出,路上尽量不言语,不在路边随意大小便,不随意往路边吐痰,特别是有人烧过夜的纸灰堆处,不小心踩了或吐痰啥的,要在第一时间认错并请求原谅。夜间出门可随身携带香或纸钱,实在不行的话,携带一盒香烟,即使自己不抽,也可以在必要的时候点燃放在路边供养那些孤魂。

    传说这天是阴气最重的一天,民间也流传着很多关于中元节的禁忌,如忌床头挂风铃、夜游、偷吃祭品、捡路边的钱、晚上晒衣服等等,在这一天大家千万要小心别触犯,不然容易招来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