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立秋以后建议大家做好这4件事秋冬少生病 早知道早受益来了解

    不知不觉,今年已经立秋了,这也意味着夏天结束了。进入秋天之后,人们又开始要养生了,可是,在秋天如何养生呢?立秋以后,建议大家:做好这4件事,秋冬少生病,早知道早受益!赶紧来看一看吧!

    立秋后少吃西瓜
    立秋后少吃西瓜

    虽然现在立秋了,但天气仍然是很热。不过,在这里提醒大家,立秋以后,要做好这4件事。一是少吃甜瓜。甜瓜不仅仅香甜,而且口感比较脆,大人小孩都喜欢吃。不过,甜瓜属于寒性水果,立秋后仍然不节制的吃易造成内寒,导致腹泻或痛经、腹痛等。

    二是西瓜。在夏季,西瓜是必不可少的,这是夏天解暑利器。不过,立秋以后,遇到西瓜就要少吃了,农村一直流传着“秋瓜坏肚”的说法,因为秋天天气转凉,我们再吃一些凉性的西瓜,非常容易损伤脾胃,引起腹泻。

    三是不要再晚睡。为何这样说呢?因为春夏养阳,秋冬养阴。而且,大家要知道的是,秋天与夏天的“晚睡早起”不同,立秋过后应开始“早卧早起,与鸡俱兴”。早卧可顺应阳气进行收敛,早起则使肺气得以舒展,一敛一舒更有利于人体平衡。

    四是别忘了除湿。每当立秋之后,天气依旧炎热多雨,人体依然会被湿气困扰。如果这个时候不去除残留的湿气的话,会导致脾脏受湿伤。所以在立秋之后,记得将体内湿气排出来,同时,要克制贪凉,不准吹空调、吃冷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