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没激活交的钱能转入卡里吗 医保卡怎么激活

    医保是社保中的医疗保险,也是我们国家的基础医疗保障。现在,所有的职工都是需要缴纳医疗保险的,参保后是会职工发放一张医保卡的,而医保卡是需要激活才能使用的。那么,下面看下医保卡没激活交的钱能转入卡里吗?

    医保卡没有激活的话也是可以交钱的,而且交的钱是可以打进卡里面的。也就是说,医保卡没激活钱能打进去,只不过用户想要使用卡里面的钱的话,则是需要先办理激活业务然后才能报销。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用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银行设备转账该未激活账号的话,银行会把钱按原路退回。

    其中,医保卡的已激活方法有下列几种:参保人携带好自己的医保卡和身份证件前往发卡银行激活即可;参保人可在医保定点医院使用医保卡,直接启用功能即可;可在医保定点药店进行激活,首次使用的时候即可激活医保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