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电子社保卡领不了 三大原因造成

    在我国,社会保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几乎每个人都会保办理社保。电子社保卡的可以在网上很多渠道都能申领到,那么为什么电子社保卡领不了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领取电子社保卡的前提是领取了实体的社保卡

    在电子社保卡还没有出道以前,都是实体的社保卡,所以申领电子社保卡的首要前提就是已经领取了实体社保卡。如果电子社保卡领取不了,很可能就是实体社保卡还没有领取,导致没有数据,无法领取。所以在申领电子社保卡以前,必须确保实体社保卡已经领取成功,不可以直接跨过实体电子卡,直接申领社保卡的因为虽然电子社保卡已经开始普及了起来,但是还有很多场所仅支持实体社保卡。

    2、社保卡状态不正常导致无法领取电子社保卡

    当实体社保卡已经申领的情况下依旧无法领取电子社保卡,就要考虑是否是社保卡的状态不正常。比如当社保卡在没有激活的状态下,或者处于挂失、注销甚至是被锁定时,都属于社保卡的状态异常。在这四种情况下,都无法申领电子社保卡。

    3、检查个人照片异常的问题

    如果确保社保卡的状态是正常的,但是却依旧无法申领社保卡,就需要检查一下个人照片的问题。如果个人照片不规范,或者无法识别,是无法申领社保卡的。那么就需要咨询当地的人设部门,询问社保卡的情况,或者是拨打12333电话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