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佩戴翡翠的禁忌 这三点禁忌要注意了

    众所周知,翡翠是现如今市场上最受人喜爱和欢迎的饰品材料之一,很少有人不喜欢翡翠,它不仅养生健体,而且翡翠通灵,戴翡翠可以辟邪挡灾,但不能乱戴。那么佩戴翡翠的禁忌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忌高温干燥

    翡翠作为一种硬玉,所然其硬度在众多玉石中算是佼佼者,但也就是因为其硬度过高,故其脆性也很大,别说是日常的磕碰了,就哪怕是你将其放在烈日或大火前炙烤,都有可能因为热胀冷缩,令翡翠产生裂纹。干燥也是同样的道理,没有及时给翡翠补充水分,使其长期处于干燥的环境,翡翠不仅会发干变黄,长期以往甚至会开裂。

    2、忌酸碱化学物质

    强酸碱物质会对翡翠造成伤害,严重的甚至会怕坏翡翠的内部结构,就像是洗酸注胶的B货翡翠一样,而这样的翡翠是不具备任何价值的。所以我们需要注意,在日常接触化学物质时,能做到及时用清水冲洗。

    3、不要轻易送人

    “君子无故,玉不离身”,而翡翠作为最具灵性的玉石,在你的长期佩戴过程中,它能熟悉并忠于自己的主人;而且不同的人佩戴过的翡翠,其中都饱含着自己的愿景和所求,属于很私密的物品,而这时你却将它送给别人,实在有所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