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炳添是苏轼后代?村委会:不知情 真实性遭质疑

    最近,网上有消息流传称苏炳添是苏轼后代,这是真的吗?村委会表示:不知情。甚至有网友对该宗祠的真实性提出质疑,苏炳添本人都没说过他是苏轼后代,也不知网友从哪得来的消息。

    苏炳添
    苏炳添

    今日(10日),有网友上传了某地苏氏宗祠照片,其中记载苏炳添是北宋著名诗人苏轼的二十九代孙。随后,#苏炳添是苏轼后人#一举登上微博热搜,有网友恍然大悟:难怪!毕竟苏轼跑步就厉害:竹杖芒鞋轻胜马……也有网友对该宗祠的真实性提出质疑,称“恐怕苏炳添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事儿的人”。

    记者联系到苏炳添的家乡广东中山古一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称,“不知道苏炳添是不是苏轼的后裔”。

    为核实网上说法是否属实,记者立即采访了中国苏轼研究会会长周裕锴。他说,通过社会的了解,自称是苏轼后裔的人,有苏轼家谱的人很多。我不知道是谁。”

    那么,苏轼到底是否有族谱呢?四川眉山市三苏文化研究院研究室主任、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副秘书长刘清泉则表示,“估计没有吧,若有,都是新编的。”而查看苏炳添的社交媒体,他也从未提到自己是苏轼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