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拜登签署芯片法案美芯片股暴跌 发生了什么事情?

    当地时间8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芯片和科学法案》。从签署法案那一刻开始,美国将在芯片领域方面投入527亿美元资金。值得注意的是,拜登签署芯片法案,美芯片股却暴跌了。

    拜登签署芯片法案
    拜登签署芯片法案

    拜登表示,这项法案将为美国整个半导体供应链提供资金,促进芯片产业用于研究和开发的关键投入。消息曝光后,英特尔、AMD等美股芯片股暴跌,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据悉,美国虽然是全球头号科技强国,但美国对芯片等高科技零部件越来越依赖进口。据媒体披露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12%的芯片是在美国制造,而上世纪90年代该比例则为37%,目前全球约80%的芯片在亚洲制造。

    拜登签署芯片法案,美国打算投入巨额资金打造本土芯片供应链。不过,美国的芯片法案并不能完全缓解供应链问题导致的持续芯片短缺问题,新的生产线建立需要数年时间,生产和运营成本也将推高“美国造”芯片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