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套牢是什么意思 解套方法是什么

    基金投资越来越多人青睐,也有不少投资者通过基金赚大钱,但基金交易过程也会出现不同的风险,其中基金套牢是常见的情形,那么基金套牢是什么意思,投资者怎么解套呢,下面来看答案。

    基金套牢主要是指投资者在进行基金交易时所遭遇的交易风险。一般基金套牢有很多种表现形式,常见的有两种:一种是多头套牢,在这种情况下的投资者预计基金会上涨选择买入基金,但是基金买入后,基金净值一直趋向于下跌;另外一种是空头套牢,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投资者预计基金的价格会下跌,将所有的基金卖出,但是基金一直上涨。

    基金套牢怎么解套

    1、继续分批买入:投资者从该基金的历史业绩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后,认为该基金只是受到市场一时波动的影响导致价格下跌的话,就可以选择采取定投或者分批继续买入基金的方式,也就是逢低加仓,这样能够摊低基金买入的成本,然后再等待上涨时期,一次性解套。

    2、及时止损:当买入的基金持续下跌,投资者仍然需要对基金做一个整体的评估,如果基金出现下跌是由于基金经理等内部问题,这代表该基金本身就不好,这时候投资者需要卖出基金,及时止损。

    3、转换基金:投资者可以再次挑选一直长期表现优异的基金进行转换,将亏损从别的基金上赚回来。

    以上是关于基金套牢的含义以及一些解套的方法,当然主要是针对多头套牢这种情况,需要注意的是,基金被套牢是有很多种不同的情形的,因此具体的解决办法也并不是一成不变。投资者在基金投资过程中,一方面还是要时刻关注市场情况波动,及时做出基金持仓的调整,避免被套牢;另一方面如果被套牢了,就要根据基金的情况以及投资者的情况来决定具体操作解套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