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风波中的三亚:一年去2000万人房价全国第7仅两家上市公司

    作为旅游城市,三亚是一个适合定居的好地方,然而风波中的三亚:一年去2000万人,房价全国第7,却仅两家上市公司。三亚有着“中国夏威夷”的称号,因为旅游业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所以三亚的房价也不便宜。

    三亚
    三亚

    近日,一场小规模的疫情爆发,将三亚这座城市再次推到了风口浪尖。三亚是位于我国南部的沿海城市。隶属于海南省。早在清末民初,就迎来了一波发展浪潮,为后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由于是我国为数不多的热带城市之一,三亚凭借近海、政策导向等因素,迅速成为著名旅游城市,获得“中国夏威夷”的称号。

    事实上,在国民收入不断增加等因素的影响下,国内游客已成为三亚旅游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1980年至1982年三年间,三亚仅接待外国游客700余人次。即使受疫情等因素影响,2021年三亚将接待过夜入境游客14.2万人次,同比下降7.9%,日均接待数百人次。

    2021年,三亚的GDP只有835亿元,并不是一个很高的数字。以北京为例,2021年其GDP已突破4万亿大关,是三亚的48倍。进入中国GDP前100名城市,至少需要3000亿元以上。

    不过,三亚的房价却可以稳步进入全国前十。三亚2022年6月住宅均价高达3.7万元/平方米,居全国第七,收入比高达33,仅略低于前十名的深圳和厦门。

    目前位于三亚的A股上市公司只有2家,而这个数字在一个多月前还是7家。这意味着,在“史上最严”退市政策等影响下,短短一个多月时间,三亚的上市公司已遭遇一轮清洗,包括*ST海创、*ST东海、*ST海医等在内的5家企业,至此退出历史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