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热门旅游地疫情反复暑期下半场去哪 还能安心出游吗?

    暑假期间,正是出游高峰期,然而一些热门旅游地疫情反复,那么暑期下半场去哪比较好呢?从目前的疫情状况来看,多地疫情仍有反复,所以此时去旅游也存在一定的风险。

    旅游
    旅游

    暑假已过半,据记者回顾,海南、新疆、广西、甘肃、重庆等热门旅游目的地均出现多次疫情。尤其是这几天,三亚滞留了大量客人,新疆的暑假游几乎提前结束了。

    那么,暑期游下半场去哪儿?

    根据暑期游刚开始时,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暑期(7~8月)酒店预订量TOP10城市是:成都、重庆、广州、北京、杭州、长沙、三亚、西安、上海和昆明。综合7月初携程、同程、途牛、驴妈妈、去哪儿、飞猪、马蜂窝和春秋旅游等数据来看,乌鲁木齐、西双版纳、重庆、三亚、贵阳、桂林、威海、敦煌、恩施,即主要的旅游目的地集中在海南、新疆、云南、广西、甘肃、重庆等地区。

    然而,最近,疫情在各地屡屡发生。北海、三亚疫情导致大量游客滞留,后续旅游团和独立团基本退出团。兰州疫情导致当地旅游紧急停止。8月7日,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增4例无症状感染者,加上此前伊犁州、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等9个地方,新疆疫情相关地区达到10个。海南、广西、甘肃、新疆等原本在暑假旅游热名单上的旅游目的地都遭遇了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