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天长春出入最新规定 长春从明天开始不用做核酸了吗

    新型肺炎疫情传播速度快,而且居然传染性,大家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最新消息,长春市宽城区发现4人核酸阳性。那么,今天长春出入最新规定公布了,发现了核酸阳性,出入是否有限制呢?还有,网上称长春从明天开始不用做核酸了,是不是真的呢?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据悉,长春虽然发现核酸阳性人员,但还未确诊感染疫情,目前该地疫情风险较低,并没有实行封控措施,只是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对接触人群进行核酸检测排查。也从这可以看出,长春并没有取消核酸检测,网上说法不可信。

    在出入方面的规定,长春要求:1、对入境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居家健康监测的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采集口咽拭子,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前不要求双采双检。

    2、对有高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有中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