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未还清可以过户给别人吗 请看相关规定

    一些年轻人冲动申请车贷买了一辆车,可是收入不稳定,没几个月就没有能力还款了。这个时候,肯定是想卖车,将车辆过户给别人。那么,车贷未还清可以过户给别人吗?车主们不知道规定的话,请看小编解释。

    一般情况下来说,车贷未还清的话是不能进行过户的,因为车辆贷款相当于是被直接抵押给了贷款机构,如果想要将此车辆进行转让的话,必须得经过债权人的同意,并且处于还贷周期的车辆是不能进行交易和买卖的,显然也是无法进行过户。

    提醒大家,车贷还款一定要按时,一旦逾期还款,就会导致征信污点,并且高额罚息。还不起的话,就要想办法应对了。按照规定,是必须还清车贷才能过户,但一定要过户的话,也不是说完全没有办法,下面这些方法可以试一试:

    1、车主可以联系二手车商家,和其商量通过二手车商家将贷款还请,等得到被抵押的车辆登记证后,再将汽车过户给二手车商家,这样一来的话就可以成功将车辆出售出去了。

    2、车主可以通过亲朋好友,或其它贷款机构筹备资金,将车辆剩余的贷款一次还清,这样的话就相当于车辆变成自己的,也就可以成功的将其出售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