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两类人吹空调时千万要当心!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到酷热的夏天,人们就离不开空调,但是这两类人,吹空调千万要当心!特别是老人和小孩,吹空调要注意三个细节,则否很容易生病。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空调
    空调

    其实很多空调引起的健康问题并不是空调本身造成的,而是空调使用不当造成的。其中,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在吹空调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一般来说,在使用空调时,要注意以下3个细节。

    第一:室内外温差不应超过7℃

    外面的热浪滚到40度,屋里一吹冷风,鸡皮疙瘩就起来了,自然很容易感冒。此外,环境温度会影响血管的收缩和血压的波动。如果室内外温差过大,人进出房间时容易引起血压波动。尤其是心血管病患者吹空调时,最好将空调室内与室外的温差控制在5℃以内,以免血压波动引起心血管突发事件。

    第二:大汗淋漓时,最好先出汗,再开空调

    人体出汗时,皮肤的毛孔处于张开状态,更容易受到寒冷的刺激。此外,人体汗液蒸发时,还需要吸收人体热量。再加上空调的强吹,特别容易感冒。因此,当您从室外返回室内时,应先坐一会儿,用干毛巾或暖毛巾擦干汗水,然后再打开空调。尤其是小孩子,他们很活跃,更容易出汗,所以要格外注意。

    第三:调模式也很重要

    晚上空调可以试着调为除湿模式。我们感觉热,除了温度高的原因外,其实湿度大也“功不可没”,只要湿度下来了,人们就不会觉得汗出不来黏糊糊的。所以,将制冷模式调成除湿模式再加上夜间模式,工作一会儿它就会停下来再工作一会儿,温度比较平稳,夜间睡觉就会觉得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