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亚疫情外溢到哪几个省 预测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恢复正常

    三亚疫情最新消息公布,最近新增多例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风险有所上升,甚至疫情外溢到其他省份。这个时候,一定有不少人想知道,三亚疫情外溢到哪几个省?还有,预测三亚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恢复正常旅游和生活呢?

    三亚旅游
    三亚旅游

    记者从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2022年8月5日17—24时,三亚市新增40例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8月1日0时至8月5日24时,累计发现确诊病例375例、无症状感染者62例。

    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海滨城市三亚出现疫情。此次三亚疫情聚集性明显,已出现省内扩散和外溢;毒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目前来讲,据官方了解,这次病毒已经传播到重庆、广东,以及海南省内的8个市县

    据悉,这次疫情有两点特殊:第一,引起这波疫情的是在我国首次检出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第二,感染者基本上都与三亚市崖州中心渔港相关联,渔民、渔船、渔港等成为排查重点。

    还有,由于三亚单日确诊病例破百,说明疫情新增情况比较严重,或需要时日才能实现零新增的目标。那么,接下来现有确诊病例将会逐渐增加,疫情结束时间难以确定,预测需要两三个月才能恢复正常生活和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