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可以随便印钱吗 在台湾能用人民币消费吗

    台湾是中国其中一个省份,但是因为历史原因,台湾是有自己的货币的,叫做台币。很多人问,台湾可以随便印钱吗?另外,如果大陆的人士去台湾旅游或公干,在台湾能用人民币消费吗?这两个问题,引起很多人的好奇,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

    台币
    台币

    台湾虽然有自己的货币,但也不能随便印钱。每个国家(地区)的钱,应该根据国民经济发展情况,实际需要来印,一旦货币印多了,即社会上的流通货币大于需求,会导致货币贬值,物价普遍持续上涨,出现通货膨胀的情况,这样会导致老百姓手上的钱不值钱,购买力下降,人民的生活压力加大,不利于社会经济的发展。

    一旦印少了,即社会上的流通货币小于需求,会导致货币升值,物价普遍持续下跌,出现通货紧缩的情况,引起经济形势持续低迷,市场上的投资和消费行为就会减少,导致供过于求,物价下跌,进而影响企业利润,使得市场整体陷入通缩。同时,长期的物价、资产价格下滑,导致市场需求萎靡,企业亏损被迫降薪裁员,导致失业率增加,经济衰退。因此,台湾省的钱不能随便印,否则会给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巨大危害

    台湾作为我们国家的领土,大陆人士当然希望过去参观一下。随着陆客自由行上路,有台湾商家贴出“欢迎使用人民币”的告示。台湾“中央银行”表示,如果查到商家直接收受人民币,依照“人民币在台湾地区管理及清算办法”规定,将全数没收。陆客自由行与陆客团进团出同样适用“人民币在台湾地区管理及清算办法”。依照规定,人民币应先至经许可金融机构或外币收兑处兑换为新台币后,方可在台湾地区购买商品劳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