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门位置是在大陆还是台湾 金门为什么被台湾管辖

    对于中国的地理位置,其实很多人都不清楚的,尤其是平时很少关注的地方,比如金门这个城市,认知度就没有北上广城市那么高。那么,金门位置是在大陆还是台湾?据悉,现在金门是被台湾省管辖,那么金门更靠近附近,为什么被台湾省管辖呢?

    台湾省城市
    台湾省城市

    资料介绍,金门是在大陆,但现在由台湾地区实际掌控,隶属于福建省泉州市。而金门辖区由金门岛、小金门岛(烈屿)、大担岛、二担岛、东碇岛、北碇岛等12个岛屿组成,总面积151.656平方公里。值得注意的是,金门距离中国大陆比较近,最近处仅2310米。

    金门被台湾管辖的原因,是因为新中国成立后没有围攻成功,但在历史上是属于大陆的。金门自古属福建泉州府同安县所辖,民国四年(公元1915年)始创县治。金门一地在同安县的历史有着重要地位,有“无金不成银”、“无金不成铜”的俗谚。

    总得来说,金门是在大陆,但现在由台湾地区实际掌控,按台湾实行的并实际管辖的行政区划,金门县依旧隶属福建省(实际仅控制金马地区),按“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其单方面表述为“中华民国福建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