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钱定期怎么存利息高 用对方法很重要

    银行存款利息并不是很高,但好在安全性高,而且方法使用也很关键,但很多人只是一味的存款,所以赚取的利息都很低的,那么存钱定期怎么存利息高,下面来看答案。

    1、存款时间要选对

    一般来说,每年的年初,年终和年末的利率都要比平常高一点。因为要考虑到今年的业绩和销量,也是为了吸引大量的客户前来,或者是银行的名声。都会在这三个时间点选择把钱存在银行。

    2、阶梯式存法

    这种存法自由活跃,也是较多的推荐存法。举一个实例来说,比如说要存6万元3年期,在利率一样的情况下,会和1万,2万和3万分开来存3年是一样的收益。但是拆分之后这个钱就变得灵活了很多,正确的分配方式是先1万存一年,2万存两年,3万存三年。这样的话,虽然是不如直接3万存3年的,但是这样的话,每年都可以有一笔钱作为收入,而且一万一年和一万三年的话,由于本金较低,实际上差距很小。但是这样带来的灵活性比较高。

    3、存小银行

    很多小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是比较高的,有的小银行表示自己是为了吸引客户做大会把利率调高让客户来存钱,也就是和大银行竞争。另外储户也不用担心小银行倒闭,如果存50万以内的金额,小银行会在倒闭前支付赔付。

    如今银行存款的利率不断呈下跌的趋势,很多的储户都将资金投资于收益更高的理财产品,不过虽然存款利率降低,但是论安全性来讲,银行存款还是名列前茅的,所以如果你不想失去本金,银行存款仍是不错的选择,储户尽量选择定存,毕竟活期存款利率是比较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