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封存6个月为什么还提取不了 可能是这些原因

    如果是个体户,或者自由灵活职业者,是不能购买公积金的。一般来说,在企业单位上班,才有公积金的福利。如果离职了,公积金不能立刻提取出来,要封存6个月。那么,公积金封存6个月为什么还提取不了呢?请看原因。

    为了防止职工提取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要是职工离职了和原单位解除劳工关系,职工的公积金账户就会被封存。账户在封存期间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并且不能进行提取,要是职工想提取公积金的需要封存时间满6个月。

    不过,有不少人反应,自己的公积金已经封存半年了,现在申请提取,依然提取不了。如果职工的公积金已满6个月还取不了,很可能是提取方式不同,或者是不符合公积金提取的情况,也有可能是银行卡状态不正常

    1、公积金只有6种情况才能提取,即偿还本中心贷款提取、离职提取、退休提取、出境定居提取、低保提取、租房提取,其他情况是不能提取的。并且必须在参保地提取,异地无法提取公积金,只能办理公积金转移。

    2、公积金提取方式有网上渠道和线下渠道两种,不同情况的提取方式会有所不同。以长沙为例,线下渠道能办理偿还本中心贷款提取、离职提取、退休提取、出境定居提取、低保提取、租房提取6种情况提取,但是线上办理首次偿还本中心贷款是不支持的。

    3、公积金提取是转到银行卡里,有些地区取消了住房公积金卡,但是要提供其他符合要求的银行卡,并且银行卡的状态要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