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买的翡翠指环都是假的吗 怎么分辨

    现在不少的人会选择购买由玉石制作的首饰。因为玉石制作的首饰能给人一种特别的气质。其中,翡翠更是玉石首饰中的首选。所以,现在不少的人在网上购买翡翠指环。那么,下面看下网上买的翡翠指环都是假的吗?

    网上买的翡翠指环,不一定都是假的,但肯定真假参差不齐。现如今,翡翠市场的火热加上本身天然不可再生资源的稀缺,高端翡翠指环的价格居高不下。于是,便有很多不法商家为了从中牟利,以次充好,以造假的翡翠欺骗消费者,而网络销售更是重灾区。不过,假的翡翠指环也有很多办法可以辨认。只要掌握了正确辨伪的方法,那么自然可以擦亮眼睛,买到真正的翡翠指环。

    不过,翡翠指环有假亦有真,也有很多办法可以辨认。比如,天然翡翠指环的硬度是比玻璃等伪造品硬度要大的。所以拿小刀在上面划一下,然后看看有没有划痕就知道了,而造假翡翠指环的硬度不够,是会有明显的划痕的。其次,找个阳光好一点的地方,拿放大镜去看翡翠指环。因为放大镜能看的更仔细一些,伪造的翡翠里面的纹路是给人一种很死板的感觉,不舒服。而天然的翡翠指环,里面的纹路就是有种山路十八弯的感觉,一看就很天然的感觉。可以先到网上查下天然和伪造的翡翠指环里面的纹路各是什么样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