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双边公积金 其实意思很简单

    提到公积金很多人都熟悉了,它事实上是变相提升薪水,如今很多人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其实公积金有单边与双边区分,那么什么叫双边公积金呢,下面来看答案。

    公积金缴存是由职工个人公积金缴存和职工所在单位为职工公积金缴存的公积金两部分构成。

    公积金单边就是单位帮员工代缴存的公积金或员工个人缴存的公积金。

    双边公积金,则是指用人企业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为公司在职员工交纳的公积金,以及用人企业在职员工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自己交纳的住房公积金的一个总数,加起来称为公积金双边,具体金额按个人工资比例计算。简单来说,就是公积金汇缴的总额,主要包括个人缴纳和单位所缴纳的所有金额

    根据有关规定,公积金缴存比例一般不低于5%或12%,不同的地区以及不同单位都会有所差异。所以公积金双边最高多少,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而定,建议大家咨询当地社会保障部门。

    如果说我们需要办理公积金贷款,那么最好是不要断缴,而且也要保证公积金账户余额充足,因为账户余额直接关系到我们能够贷款的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