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放款步骤是怎么样的 一般分七步操作

    很多人都会到银行贷款筹资金,但对于贷款放款步骤却是很模糊的,如果我们了解清楚就不会那么担心会不会放款,那么贷款放款步骤是怎么样的,下面来看答案。

    1、贷款申请,咨询贷款银行,准备相关资料,填写贷款申请表;

    2、调查评估,先调查核实申请者提交资料的真实性,再评估申请者的信用等级及综合资质;

    3、审批通过,银行审批制度都有自己的一套标准,比如审贷和批贷工作分离、上下级逐级审批等,都需要时间,安心等待审批通过;

    4、签订合同,由银行主动联系申请者,现场签订;

    5、贷款发放,按签订的借款合同,准时发放贷款;

    6、贷后跟进,对于贷款资金的流向或者用途,不定期的进行追踪调查;

    7、贷款还款,按借款合同约定,按时足额的归还当期应还本息。

    这是银行线下贷款放款步骤,若是线上贷款,则要简单很多,一般步骤为:登录贷款平台-身份认证-激活贷款额度-填写贷款信息-提交贷款申请-等待审批结果-放款到账。线上贷款放款,整个过程快的话几分钟就可以完成,慢的话当天也能出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