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年查几次征信正常 不懂的点击进来看

    生活中我们都要与银行打交道,申请贷款或者理财等等,一般贷款都要提供个人的征信报告,良好的记录是必须拥有的,那么一年查几次征信正常,下面来看答案。

    1、同一家贷款机构每月不超过3次,1年内不超过10次。

    俗话常说,可一不可再,可再不可三,同一家贷款机构的同一笔贷款审批,若授权查询了两次征信还无法放行通过,那就说明申请者的综合资信是处在达标边缘的,不够好,所以当贷款机构给出反馈后,一段时间内自己就不要重复申请了,建议至少时隔2个月,1年内不超过10次。

    2、多家贷款机构每月不超过5次,1年内不超过20次。

    很多人觉得这家不批,我就换一家,总有一家可以审批通过,确实是这样,因为不同的贷款机构,各自的风险承受能力也不同,所以多尝试几家没错,只是这个次数要有所控制,尤其是一个月以内的连续申贷,若遭到5家机构拒绝,就要学会适当放弃了,毕竟1个人的拒绝可以说是这个人的问题,但5个人的拒绝就要从自身找原因了,因多加贷款机构的影响不能简单叠加,所以建议1年最多不要超过20次。

    3、贷后管理查询

    这个由贷款机构控制,毕竟本人已经授权了,只要就是在贷款发放成功之后,至贷款结清以前,或者信用卡注销以前这段时间内,方便贷款机构方实时把控债务人的负债及还款情况,一般都有自己的查询周期及风控标准,1年内只要不是频繁连续操作,都算是正常的。

    4、本人查询

    次数不限,不管查几次征信都可以说是正常的。只是征信业有相关管理规定,每人每年仅有两次免费查询机会,第3次起按10元/次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