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粒贷逾期还款有什么后果 原来这么可怕的

    微粒贷,是腾讯微信推出的贷款业务,不少人申请使用。不过,绝大部分人能够做到按时还款,仍有小部分人逾期还款。那么,大家知道微粒贷逾期还款有什么后果吗?其实,后果是非常可怕的,对逾期者造成的负面影响是长远性的。

    微粒贷逾期后果
    微粒贷逾期后果

    据了解,微粒贷逾期1天还款的话,基本无影响。比如7月25日到期还款日,7月26日24:00前还款,理论上来说是逾期了一天才还清当期账单,但根据微粒贷客服给出的相关说明,这种情况不会产生逾期罚息,也不会上报征信,算正常还款,所以可以说并无影响。

    如果微粒贷逾期时间是在一个月以内,后果也不算严重。这一个月内主要会面临:微粒贷的逾期催收、逾期罚息以及逾期上报征信。逾期罚息,自逾期之日起,对逾期本金按正常利息的50%每日加收,直至逾期还清。

    但是,如果微粒贷逾期还款时间超过90天,那么后果是比较严重的。严重程度体现在,逾期罚息增多,1万元1个月罚75元,第2个月应还本金增加至2万元,逾期2个月,罚息增至225元,超过3个月就会更多。另外,征信上逾期记录带来的负面影响,会格外重视逾期90天以上的情况,因为这很难是不小心逾期,只能是还款能力问题,或者信用不良,有恶意逾期嫌疑,这类人群风险较大,再次贷款很有可能被拒之门外。

    从上面内容可以了解到,微粒贷逾期还款的话,逾期时间越长,后果是越严重的。如果不想被高额罚息,不想征信有污点,那么建议你按时还款。如果长时间不还的话,有可能被平台起诉,会承担法律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