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生儿吐奶厉害怎么办 改善方法分享

    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刚开始带小孩都是有点手忙脚乱的。特别是给宝宝喂奶是很有讲究的,也要学会给宝宝拍嗝。还有就是新生儿吐奶的情况很多见,那么,新生儿吐奶厉害怎么办呢?

    新生儿吐奶怎么办
    新生儿吐奶怎么办

    新生儿吐奶多数是因为生理结构导致的,一般婴儿的胃是直立的,所以喂奶后如果过饱容易吐奶,应该要注意喂养的习惯和方式。许多家长们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最后导致新生儿出现呛奶、奶水进入气管等现象。

    新生儿吐奶改善方法

    一般来说,吐奶分为病理性吐奶以及生理性吐奶,生理性吐奶一般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改善。需要注意,如果是平躺时发生呕吐,应迅速将宝宝脸侧向一边,以免吐出物向后流入咽喉及气管。用干净的手拍缠在手指,伸入宝宝口腔,甚至咽喉部,将吐出的奶水、食物快速的清理出来,以保持呼吸道通畅,然后用小棉签棒清理鼻腔。

    所以,斜抱喂奶可以有效地减少新生儿吐奶的次数,喂奶后给新生儿拍嗝对于防止新生儿吐奶十分有效。喂奶后侧躺也很实用,非常多没有经验的家长在给新生儿喂奶后直接将新生儿平躺在床上或者是婴儿车上,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