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8月7号立秋老人说今年是“晚立秋热死牛”这有啥说法呢?

    众所周知,今年夏天最后一个节气大暑已经过去了,而接下来的一个节气是立秋,这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据说,今年8月7号立秋,老人说今年是“晚立秋,热死牛”,有啥说法呢?下面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今年立秋几月几号
    今年立秋几月几号

    今年的酷暑已经接近尾声了,即将迎来立秋了。由于今年8月7号立秋,这个时间是比较晚的,因此,今年是“晚立秋热死牛”。注意!立秋属于晚立秋,那么牛都会热死,用的是夸张的手法,是用来说明立秋之后,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的高温。

    从农业种植角度来说,以前的时候,田间的农活基本上都是靠耕牛干活,不像现在这样,都是机械化,当时的耕牛很重要,如果因为立秋之后天气炎热了,导致耕牛热死了,后续的农活就没有牛干活了,那么农户们就会累一些。因此,民间就流传着“晚立秋热死牛”这句话,而且,农民们就非常希望是早立秋,而不是晚立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