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能开小额贷款公司吗 注册资金要多少

    虽然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申请贷款,各大贷款机构在不断的发行各种贷款产品给用户申请。而有的人在这之间看到了商业,因此也想要开一家小额贷款公司。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个人能开小额贷款公司吗?

    个人能开小额贷款公司,因为小额贷款公司可以由自然人、企业法人与其他社会组织设立,需要向当地金融办申请牌照,持有合法的放贷资质,否则就无法从事放贷业务。开小额贷款公司分有限公司和股份制有限公司,需要在工商税务注册,缴纳注册资本,建立章程、财务和管理制度,有符合要求的经营场地,不得跨区域经营,符合当地政策。

    其中,小额贷款公司的注册资本来源应真实合法,全部为实收货币资本,由出资人或发起人一次足额缴纳。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5000万元;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7000万元。主发起人原则上净资产不得低于5000万元,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0%,连续三年赢利且利润总额在1440万元以上。主发起人持股原则上不超过20%,其他单个股东和关联股东持有的股份不超过注册资本总额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