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车为什么贷款没有利息 原因有两点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升,如今很多家庭都会有一辆代步车,也有的家庭会有好几辆,如果资金不足的人也会考虑贷款购买,贷款买车都是有利息的,那么买车为什么贷款没有利息,下面来看答案。

    一般有两种情况

    1、贷款买车不收取任何利息,贷款人每个月只付已一部分本金就行了。看起来好像确实是占了大便宜,但实际上却不好说。因为4S店可能会把产生的利息已经加到车价里了,远比市场价高了好几千甚至好几万,比全款买车贵了不少。

    2、贷款买车不收利息,只是要收取手续费,每个月进行分摊,其实还是以手续费的名义收了利息,只不过是计算的月利息。所以贷款人以为的贷款买车没有利息并不是真正省钱了,同样要比全款买车的费用贵了。

    而不管是哪种情况的贷款买车没有利息,除了真实车价要贵外,还有一些其他费用是贷款人无法自己做主的。比如上牌费,自己去办理也就两三百,可是会被强硬要求由4S店代办,至少要花五六百,中间的差价就是4S店的劳务费了。

    再比如车险,很多人并不会去买全险,每年买保险只要花三分之一的钱就行了,可是4S店一般都会让贷款买车第一年直接买全险,并且还要支付车险保证金,要是以后不在4S店买全险,这笔钱就不会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