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办信用卡需要面签吗 从两点来决定

    网上办理信用卡虽然方便快捷,但初审通过一般需要去银行网点面签,如果是线下办理的一般不需要面签,因此有的客户比较抗拒面签,那么网上办信用卡需要面签吗,下面来看答案。

    实,这个不一定,主要看持卡人的身份,以及申请的是第几张卡来决定

    1、白户申卡

    因为在征信报告上没有任何信用记录,银行单从申请人填写的基本信息来判断其资信条件会比较片面,再加上并不知道是不是别人冒名办卡的,所以为了落实三亲见原则,90%以上会要求持卡人去银行面签。

    不过,有的银行会提供上门面签的服务,比如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

    2、已持卡客户申卡

    申请的信用卡是发卡行第一张信用卡,通常也是会要求去柜台面签的,最典型的有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第二张卡就不会要去面签了。

    不过有的银行比较例外,比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只要是网上办信用卡,不管是第几张卡,都要去柜台面签,面签成功后可直接在柜台领卡。

    再比如,交通银行在已持有其它信用卡的情况下,可能不会要求去面签,有的卡友就表示自己申请了招行信用卡后,再在网上申请交通银行信用卡,银行审核成功后直接寄卡,没有要求去面签,打个电话就把信用卡激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