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房墙歪达7厘米开发商赔27万 维权数年终于得到赔偿

    拿到新房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因为终于可以装修了,可让王某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是,新房的一面墙歪斜7厘米,王某要求开发商修复未果,最终将开发商告上法庭。7月27日,开发商被判赔偿27万给王某。

    新房墙歪
    新房墙歪

    2015年9月,王某与南通某房地产公司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支付78万余元购买了一套位于崇川区深南路的期房。在这之后,房价不断上涨,王某也对此很开心,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王某装修时发现,其间发现屋内卧室与客厅之间一面墙体是歪斜的,经测量垂直度偏差最大达7厘米。

    随后,王某要求房开公司进行检测,该公司表示是表面粉刷不均匀导致,重新粉刷均匀即可,不同意进行检测。随后,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介入此事件,并且要求房开公司尽快解决,可房开公司以不存在质量问题为由拖延不处理。最终,王某将房开公司告上法庭。

    经过一审和二审判决,涉事房开商被判承担赔偿等费用总计27万多元,其中包括维修费用2万元、房屋空置五年多的租金损失19万余元,并承担全部司法鉴定费6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