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C被拉入黑名单原因有哪些 主要包括这三点

    不管银行卡还是信用卡,或者ETC都会有被拉入黑名单的情况,所以大家要避免被拉入黑名单,不然无法正常通过ETC专用车道,那么ETC被拉入黑名单原因有哪些,下面来看答案。

    1、银行卡异常。如果是绑定银行卡出现了问题,或是ETC绑定的银行卡处于非正常状态,那么发卡银行会处于安全考虑,会把持卡者拉入黑名单的。

    2、信息不符。如果监测到车上的ETC设备与车辆信息不符的话,也会被拉入被黑名单的。多数情况下,一卡一车一标签、专车专用,使用别人绑定其他车辆的ETC卡也是无效的。

    3、屏蔽交易。如果持卡者使用ETC、闯卡、使用技术手段屏蔽交易等行为,若被发现就会被列入全国高速通行黑名单,这还算轻的,如果情节严重者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总的来说,如果是银行卡余额透支,扣款失败,或者办理车辆信息与实际车辆不符这些情况应该是归银行管,车主直接去发卡银行处理即可。如果是有被套牌的嫌疑,可以报交警去收费站查询相关车辆过关信息,然后按照解决的步骤进行解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