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风控后还能用吗 被风控影响不敢想象

    大家都知道,银行有自身的风控,当消费者的信用卡消费个人行为触遇到风控点时,就很容易被风控。而信用卡在被风控后是有一些体现的,例如被限制交易、没法办理分期等。那么信用卡风控后还能用吗?

    信用卡在风控后能否使用还得看具体情况。一般轻微风控的话,比如单纯被降额,或者收到银行警告短信等情况,还是可以刷卡交易的,问题并不大。若是被限制交易,无法刷卡消费,或者直接被封卡了,那么就属于比较严重的情况,基本是无法继续用卡的。

    信用卡被风控的影响

    1、冻结信用卡。若信用卡被风控,有的信用卡申请平台可能会直接将卡片冻结,导致用户无法继续用卡。此外,在封卡后,可能还会要求用户全额还款,若是无法还款的话,就会导致逾期,影响个人信用。

    2、降低信用卡额度。若在用卡过程中,用户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被降额了,那么很大可能是银行风控的结果。

    3、不给临时额度。在有大额消费需求,而固定额度又不够用时,很多卡友就会去申请临时额度。但若用户提交临时额度的申请被银行拒绝了,那么十有八九就是信用卡被风控了。

    4、影响个人信用。若是因为信用卡被风控导致封卡的话,那么在人行征信系统里就会显示冻结原因是套现,这种情况也会影响到用户的个人信用。

    总之,大家平时还是要注意规范用卡,按时足额还款,避免逾期等不良行为的出现,如此才能避免信用卡被风控情况的出现,从而能够持久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