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产权房能做抵押贷款吗 小产权房买卖注意事项

    买房是很多家庭都要考虑的头等大事,有些朋友在买房时了解到价格比较便宜的小产权房,想进一步的了解小产权房。但是小产权房是一种很特别的房屋性质,因为其房屋是没有产权归属的。那么,小产权房能做抵押贷款吗?

    小产权房是不能做抵押申请贷款的。要想做抵押贷款的房子,必须要获得房屋产权证。没有取得房屋产权的房屋既不能进行交易,也不能用作抵押,而小产权房是没有获得房屋产权证的

    小产权房买卖的注意事项

    1、根据建委发出购房风险提示指出,“使用权”、“乡产权”、“小产权”的房屋无产权保障,不具有房屋所有、转让、处分、等权利,且不能办理房屋产权过户手续。

    2、像小产权中的“乡产房”、“村产房”等并没有国家的产权证书,只有乡政府或村委会给的产权证,不能像大产权的房子一样抵押、流转。

    3、购买乡产权那样的小产权房无法办理贷款,只能一次性或分期付款,这样无形中会加大购房人的资金压力,增加购房风险。

    4、如遇到拆迁,将被视为违章建筑,得不到拆迁补偿。就算有补偿,也是先将补偿款给产权拥有者,之后按先前购房协议补偿到每一位小产权房业主,如果没有协议,或者产权拥有者不讲诚信,小业主的利益得不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