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洁工“收垃圾”收出一家上市公司 陈黎明个人资料简介引关注

    公开个人资料简介显示,陈黎明曾是一名清洁工,后与老乡一起创业,成立升辉清洁,最终他靠“收垃圾”收出一家上市公司。其创业经历一度引发舆论的关注。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清洁工“收垃圾”收出一家上市公司
    公司上市

    1992年,18岁的陈黎明揣着38块钱,从湖南衡阳小县城到广州打工。他先是进了制衣厂,后改行为清洁工。在攒下启动资金后,陈黎明与老乡成立了广州市升辉清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升辉清洁)。至2021年,升辉清洁将业务扩展到全国14个省级行政区。2022年4月,升辉清洁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申请上市

    数据显示,2019年、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3.9亿元、4.65亿元、5.64亿元;毛利分别为6170万元、7992万元、8925万元。IPO前,陈黎明持股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