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出险一次会影响商业险吗 两者是分开计算的

    车险有交强险与商业险,商业车险是车主自愿购买的,交强险是国家规定强制购买的保险,两者都是不一样的保费,那么交强险出险一次会影响商业险吗,下面一起来了解。

    不会,交强险出险不会影响商业险。因为交强险的保险费率和商业险的保险费率是分开计算的。交强险出险,只会影响到交强险的费率;商业险的费率浮动标准主要是参考的商业车险出险次数,不会受到交强险出险次数的影响。

    交强险和商业车险的出险导致保费上涨是分开计算的。如果交强险在上一个年度发生了有责交通事故但没有导致他人死亡,费用是不变的,如果上年度发生2次,费用会增加10%,如果发生有责且导致他人死亡交通事故,费用增加30%。而商业车险是上年度出险2次,续保保费上涨25%,出险3次,续保的保费上涨50%。因此,交强险的出险导致保费上涨,和商业车险出险的情况是不同。毕竟,发生交通事故后都是先走交强险,交强险不足赔偿时才走商业车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