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除了戴头盔!电动车三轮车“四禁”来了车主:早该管管这种乱象

    随着电动车、电动三轮车乱象频频出现,就出台了多项政策整治电动车。这不,又有电动车新政策,除了戴头盔!电动车、三轮车“四禁”来了,车主:早该管管这种乱象了。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电动车新政策
    电动车新政策

    现如今,电动车迎来了很新政策,其中,最备受关注的是头盔了,不过,除了戴头盔,电动车、电动三轮车四禁的。一是禁止违规载人:大家要清楚的是,新国标划分的电动轻便摩托车,是完全禁止载人,电动摩托车是可以载1名成年人,货运电动三轮车是完全禁止载人,电动三轮篷车不能超载。

    二是禁止加装遮阳伞:有些人为了不让太阳晒,不让雨淋,就会安装遮阳伞。但是,根据规定:电动车是不得擅自在车辆上加装妨碍交通安全的装置,遮阳伞就是首当其冲,交警严查的加装行为。

    三是禁止电动车上楼充电:大家可以看到,近年来发生了不少电动车充电时引起爆炸的事件。不但给车主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同时也会殃及其他邻居,所以多个省份明确要求,禁止电动车上楼充电,不允许电动车及其电池进入电梯。

    四是禁止电动车改装:由于新国标电动车时速不是很快的,车主就会对电动车增加电池、更换电机,甚至改变电动车的外观、把车灯改为爆闪灯等等。这些行为都属于非法改装,私自改装电动车,属于违法行为,会受到严厉的处罚,甚至可能会收缴电动车。所以,大家可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