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手续如何办理 比例是多少

    如今用户们在缴纳了医保之后,我们看病的时候是可以进行医保报销的,但是很多用户对于医保的报销手续都不了解。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手续如何办理吧,希望能帮助各位。

    首先凭安置地公安机关办理的有效居住证明(居住证、户口本或身份证)和社会保障卡,在参保关系所在的医保经办机构备案。跨省异地就医持社会保障卡、省内异地就医人员应持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户口簿和监护人身份证)办理入院登记。出院时,参保人员只需缴纳住院个人自付费用,医保结算部分由医保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结算。

    而在异地用医保报销的比例一般是70%到95%,贵重药品、特殊检查和特殊治疗按70%报销;乙类药品按80%;门槛费以上至3000元的报88%;3000-5000元报90%;5000-10000元报92%;10000元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额内的报95%。